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农业局举办莲花白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助脱贫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07-03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去年,石棉县擦罗乡晏如村(贫困村)积极抓住农业产业“精准脱贫”契机,在千亩核桃示范基地,林下套种中高山反季蔬菜892.5亩,其中集中连片种植新品种莲花白316.5亩,实现销售收入90余万元。

尝到林下种植莲花白甜头的彝胞们,今年,再度加大莲花白示范基地建设力度,为探索林下套种蔬菜标准化种植模式,提高单产,增加总产,提高效益,今年,石棉县农业局免费向莲花白种植户发放银灰地膜500公斤,规划建莲花白标准化种植基地面积60亩。

为使这一工作提早行动,落到实处,6月30日,石棉县农业局蔬菜组科技特派员一行3人,在擦罗乡晏如村(贫困村)莲花白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举办莲花白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就莲花白苗床管理、整地掏厢起垄、施肥覆膜、打孔移栽幼苗方式方法、田间管理技术要点、病虫害防治、采收上市销售等手把手进行操作演示技术培训,就产地蔬菜质量安全和市场销售行情进行分析讲解,就生产中常遇技术难题进行现场解答,共40余人参加培训,发放技术资料40份,开具“处方”6张,解答问题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