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资委党委举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7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举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国有企业专题宣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党委书记徐一心同志作专题宣讲报告。

徐一心同志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题,四川过去五年奋斗历程,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的重要指导思想,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未来一段时期四川发展的重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等八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徐一心同志强调,各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徐一心同志结合雅安国资系统实际,以市委、市政府分管国资领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角色,安排部署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狠抓国资国企改革。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以提高发展水平为中心,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为重点,以创新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为主线,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力争到年底前,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550亿元,到2021年,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000亿元,营业收入、利润年增长10%以上。

二是狠抓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发展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统一起来,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市国资委党委要落实管资本就要管党建的责任,真正做到国企党建与国资监管、企业改革发展协同推进。就企业党委来讲,要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主业,聚精会神抓党建,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三是继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抓好国资系统作风建设。

最后,徐一心同志就近期工作作了强调。一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市国资委、各国有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国有企业要履行业主防灾救灾职责。二是未雨绸缪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国资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涉及各方面利益群体较多,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特别是改革方案一定要认真研究、慎重决策,要多方听取建议意见,开展稳定风险评估,确保依法依规推进。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帅维主持宣讲会。市国资委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科级及科级以下党员,党组织关系隶属市国资委党委的市属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党组织关系隶属市国资委党委的驻雅央企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其他市属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不是党员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