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工商局开展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省卫复查迎检工作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06-29 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查暗访迎检工作,市工商局立足职能职责,多措并举牵头开展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迎检整治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牵头制定《雅安市2017年省级卫生城市复查考核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细化制定《关于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创卫指标达标任务分解的通知》,专题请示市政府召开了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创卫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两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责任分工,共同推进农贸市场整治达标工作。

二是动员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市工商局召开了省级卫生城市复查农贸市场迎检动员部署会,明确了考评标准、时间节点、分析了农贸市场创卫工作及新建市场搬迁的难点、重点问题,强调了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成立了5个督查组,全面启动市场挂联督导,深入主城区市场开展达标督导。

三是明查暗访,做好市场迎检。自6月13日开始,各督查组对照农贸市场复查指标,对中心城区15个市场先后10余次开展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保洁、出摊占道经营、农残检测、活禽宰杀“三分离”、熟食“三防设施”、市场公厕卫生、市场信息公示、市场周边秩序、临时市场管理督促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现场与两区市场管理人员和市场业主进行了意见交换,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向两区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通报,提出整改达标要求。

四是加强协调,推进市场搬迁。按照市场创卫推进会要求,新建的蜀天农贸市场西城店、平安店搬迁由雨城区政府负责,牵头组织区级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蜀天物业公司200余人次,分别于6月18、19日实施西门临时市场回迁归市工作及平安小区市场搬迁归市工作,归市后赓即完成了西门临时市场原有设施的拆除和清场工作。截至目前,蜀天农贸市场西城店共安置400余户过渡经营户回迁归市,蜀天农贸市场平安店已安置300余户经营户搬迁归市,两个农贸市场已顺利完成回迁归市和搬迁归市工作。

五是强化宣传,营造创卫氛围。组织中心城区各农贸市场显眼位置摆放创卫健康教育宣传栏共14个,上墙公示市场卫生管理制度、卫生管理人员公示牌、市场功能分区平面图共14套,市场出入口悬挂创卫宣传横幅共18幅。督促指导市场业主在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卫宣传标语、市场商品信息和农残检测结果。两区工商质监部门与市场业主签订创卫责任书,向市场内经营者散发创卫倡议书,提高市场经营者的创卫参与度与知晓率,以创卫复检为契机,营造更加安全、卫生、有序的市场交易环境。

在本次创卫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中,共出动执法人员65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1600余户次,规范出店经营行为420余户次,整治未亮照经营户50余户;整治市场内下台或超线经营摊位300余个次,组织清洗菜台800余组次,清理市场内“牛皮癣”小广告270余处次,铲除千脚泥4000余平方米,清运市场内乱堆放杂物、卫生死角垃圾共150车次,约395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