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坚定文化自信 振奋民族精神 我市全面开展中华武术传习活动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6-29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形成我市中华文化传承体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任务,深入开展青少年“中华文化基因培育工程”“3+1”重点活动,掀起中华武术传习热潮,我市将“中华武术进校园”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创新工作,以简单易学的武术操、武术基本功教学为突破口,利用大课间体育活动,形成学校体育特色。

2.在全市启动“中华武术进校园”活动。在名山区33所中小学校普及推广、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举办了面向全市的《雅安市中小学生武术操》教师培训班,分三批次组织全市所有中小学校体育教师三百余人进行集中培训,为推进“中华武术进校园”活动培养技术骨干和业务能手。亮点在于推广《雅安市中小学生武术操》,它是由雅安市武术协会根据雅安本地传统武术挖掘整理,创编而成,并经四川省武术管理中心和四川省体育局审核批准,具有地方传统特色和较高的推广传习价值。

3.全面推广提升“中华武术进校园”活动,形成扎实有效工作机制。本次集中培训结束后,我市将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中华武术进校园”活动。第一步,雅安市武术协会派教练团队到各学校进行《雅安市中小学生武术操》动作标准化辅导,提高教学质量;第二步,从明年开始,在推广普及第二套《雅安市中小学生武术操》基础上,新增传统武术套路培训,并形成武术操、武术套路展示、比赛和段位晋升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