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7-06-28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雅安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这一宣传主题,与宝兴县局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为了组织好此次宣传活动,雅安市国土资源局成立了以分管法制宣传的副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全国“土地日”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对宣传形式、宣传内容以及宣传重点等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活动经费,有力保障了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宣传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在宝兴县主要街道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开展咨询、散发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全国“土地日”及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地质灾害防治和避险等相关知识。共向群众发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余份、耕地保护知识系列宣传画300余份、宅基地知识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手册300余本。 二是在现场播放宣传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展示了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发生的原因和避险的方法。三是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针对部分群众对国土资源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有疑问,宣传人员对有疑问的群众均耐心解释,直到群众把问题弄明白,满意离去。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耕地保护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和地质灾害避险意识。加深了群众对国土资源政策的理解,为引导群众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