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纪委书记黎明赴荥经开展安全度汛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察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7-06-27 1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荥经河河长黎明,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曾毅等相关同志赴荥经县开展安全度汛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察。

督察组一行对荥经县新添乡下坝村九组陈家湾地质灾害点进行了检查。县水务局为监测地质灾害,在半山腰安装了监测仪器,划定了疏散路线,由当地的住户为监测员,随时观察,诸如雨量超过30毫米等险情将启动报警,乡村即组织当地村民沿规定的路线疏散到安全地带,并且每年都进行两次演练。

督察组深入荥河乡、花滩镇对乡镇河长的机构人员及履职情况、河道污染源等问题进行督查。荥经河流经荥河乡、花滩镇河段,污染源主要有煤矿排水、小型家禽养殖、生活污染源等。对煤矿采取沉沙池处理,安装生活污水处理一体机等措施,有效杜绝污水直排河道。监控病死家禽实施无公害处理,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从而保证了河道清洁。

督察组对荥经县防汛会商指挥中心的防汛抗灾物资准备、河道流量监测系统运行状况、值班抽查记录,及一名铁合金公司的环保工作、安全度汛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黎明书记一行针对当前防汛工作,强调在抓落实中,要贯彻落实好全市安全度汛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居安思危,切实把安全度汛和地灾防治的各项具体要求抓实抓细,不断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自觉性,切实把安全度汛和地灾防治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急务来抓,严防死守,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