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安全度汛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6-27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度汛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事件上的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王东明书记、省政府尹力省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的要求,对全市安全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安全,坚决打赢安全度汛和地灾防治工作这场生命保卫战、形象捍卫战和发展保护战,坚决防治群死群伤问题的发生。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市政府应急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叶壮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要以水履薄冰的警觉,切实把安全度汛和地灾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急务来抓。要以不留死角的要求,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要以生命至上的理念,抓牢抓实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安全度汛和地灾防治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叶壮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是进一步建立责任体系,层层压实防汛减灾责任;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隐患点排查整治;四是进一步强化监测机制,有效落实主动防范的措施;五是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高效有序处置灾害险情;六是进一步加强督查问责,严格斗硬防汛工作的纪律。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各县(区)党委书记以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域各大水电企业,省市重点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区)级有关部门,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