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对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纸第62号的回复

来源:市委农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27 14: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尊敬的李焕秀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茶叶综合利用和深加工力度的建议》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纸(第62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雅安茶产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意见非常地好,我们将认真落实。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川茶产业转型升级建设茶业强省的意见》(川府发〔2014〕1号)、《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雅茶产业发展建设茶业强市的意见》(雅府发〔2014〕16号)等文件精神,努力推进雅安市从茶叶大市向茶业强市转型,雅安市编制了《雅安市茶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 -2020年)。通过规划,明确了雅茶产业发展总体目标与战略定位,确定了通过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推进雅安市茶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设内容。完善促进茶叶综合利用及深加工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的政策机制,4.20灾后重建投入到“低氟藏茶研发应用及产业化”、“用反渗透膜技术开发藏茶浓缩液的研究”、“低氟砖茶生产技术应用及产业化”“天露藏茶精华液产业化示范”等科研项目共计320万财政经费以鼓励新产品开发。

目前现有雅安市现代茶叶科技中心、雅安藏茶研究所、四川省藏茶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机构,围绕雅茶加工业,在茶饮料制品、茶食品开发等精深加工技术方面加强科研合作,广泛开展茶叶提取物在食品、医药、保健、日用化工品等健康领域的应用研究;探索天然的食品抗氧化剂茶多酚、天然的风味改良剂茶氨酸和大食品行业结合。延伸产业链、拓宽产业幅,促进茶叶资源综合利用。

实施“人才带动”战略,通过与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财贸校等高校合作,加强茶业人才培养,提升全市茶叶从业者的素质和茶叶的精深加工技术水平、创新能力与经营管理能力,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增强雅茶精深加工产业发展的技术力量、科研力量和人才力量。

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雅茶标准化生产、规范化加工,支持企业与四川农业大学、省茶科所等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共建,在品种培育、绿色防控、茶叶机械、精深加工、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高茶叶品质,为雅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进一步加大精深加工的投入力度,加强产学研科技合作,完善相应鼓励政策机制,立足综合利用,大力支持企业发展茶叶深加工项目,促进茶业转型升级。

非常感谢代表关心雅安茶产业发展的工作,也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按照贵单位的建议,进一步推动雅安茶产业发展工作,努力夯实雅安茶相关基础工作,努力将雅安茶产业推向新的高度。

以上函复如有不妥之处,请电告或函告。

联系人:市茶办 蒋丹

联系电话:187281582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