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推进水利发展振兴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6-23 18: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水务局围绕“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坚持绿色发展、推进水利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一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市、县(区)水务局长、分管副局长等多次带领相关科室到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等汇报、衔接工作,千方百计要政策、争投资,确保更多项目落地实施。2017年中央、省下达我市水利项目投资8743万元,其中,中央4933万元,省3810万元,主要涉及中小河流治理、农田水利、水资源及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等。

二是多个水利项目纳入规划。市、县水务局深挖项目潜力,积极向省水利厅上报能向国家、省争取的重大政策和项目。目前,重点江河治理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项目、高效节水灌溉、水土保持、节水型社会建设等多个水利项目纳入了四川省专项规划,规划项目29个,总投资24.72亿元,拟争取上级资金7.79亿元。

三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市水务局实行局领导一对一定点联系县(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领导联系督导和协调推进水利项目机制,进一步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重点保障。铜头引水工程、九龙水库工程、南郊水厂引水工程、永定桥大田支渠工程等重点水利工程加速建设,全市水利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23617万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四是做好项目储备包装。对照中央预算内资金、全省水利建设专项资金等重点投向,按照政府投资项目储备编制三年滚动投资计划的要求,组织挖掘、策划了一批符合方向、具备条件、能够向国家、省争取的重大政策和项目,争取国家、省更多的资金支持。同时依据已批准的水利相关规划,制定年度前期工作计划,逐项明确责任分工、进度安排、成果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增加项目储备,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打下前期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