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国家林业局到石棉、汉源调研野生动物危害农作物情况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6-23 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国家林业局原政策法规司司长王洪杰一行到石棉县、汉源县调研野生动物危害农作物情况,并在石棉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石棉县、汉源县就全市和两县野生动物危害背景和危害特点,以及相关举措建议做了工作汇报,结合野生动物在当地危害案例和工作开展中所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发言。

王洪杰副会长对市、县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随着区域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野生动物活动区域不断扩大,个别地方野生动物危害农作物、甚至危及群众生命的现象日趋严重,相关县(区)一是要切实加强宣传,增强老百姓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既要保护百姓生产安全,也要保护野生动物安全;二是要针对野生动物危害农作物的情况,积极做好林区老百姓生产作业转型工作,采取选择性控制农作物品种等方法,减少野生动物对农作物的破坏;三是对于野生动物危害严重的区域,地方政府要因地制宜,可采取为百姓提供购买相关保险等方法,来最大限度减少野生动物所带来的危害。

座谈会还就是否组建专业猎捕队对危害严重的区域实施猎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省林业厅保护处处长王鸿加、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县委书记苟乙权、县委副书记冯俊涛、副县长王骞,以及两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