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迅速传达贯彻省林业厅“守护绿川”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6-23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林业局连续召开局党委会、全局中层以上干部会、全市林业局局长和森林公安局局长会,认真传达贯彻全省“守护绿川”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主持。

会议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是事关人类永续发展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赋予了林业建设前所未有的历史使命。雅安是生态大市,全市林业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上,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涉林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到“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得牢不牢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各项涉林环保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勇当生态文明的建设者捍卫者。

会议要求:全市林业系统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认真整改涉林环保问题。认真对照省环保督察组和省林业厅反馈的涉林问题清单,制定方案、挂图作战、跟踪督查,坚决将省市督查的问题整改到位。要突出重点开展巡查,切实加强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点林区、国有林场林区等区域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违法违规进入林区建设项目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改。认真对待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积极研究对策措施。二是要严格考核,狠抓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和制度建设。层层签订政府、林业“双线”目标责任书,将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和人。完善考核机制,认真落实并执行好“森林资源双增”目标考核、天保工程“四到县区”考核、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李冰杯”林业项目考核和全方位开展绿美雅安行动检查考核。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和《雅安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的意见》。三是要深入开展林业政策法律法规大学习、大宣传。强化涉林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升群众守法意识。结合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林业系统开展涉林环保法律法规大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舆情防控意识,扎实做好涉林舆论引导和涉林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排查调处工作。四是要扎实推进“守护绿川·2017利剑行动”。继续深入推进国家林业局部署的“2017利剑行动”和省林业厅部署的“守护绿川行动”集中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精准打击以娱乐为目的的非法狩猎活动,精准打击猎捕、买卖、饲养野生动物作为宠物的活动,精准打击以食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非法买卖活动,精准打击针对楠木、红豆杉等珍贵树木的非法采伐、交易活动,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需求。坚持打团伙、斩链条、摧网络,始终保持对涉林违法犯罪特别是破坏林业生态环境和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管队伍,铸牢绿色发展理念,为“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