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会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06-21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农业生态环保工作会要求和省农业厅《关于开展农业环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改的通知》精神,6月16日,雅安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区县分管领导及负责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的业务骨干,市农业局相关科站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上午参观了名山区PPP模式推进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现场,下午在行政中心5231会议室召开全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会。

会议由分管畜牧水产的副局长梁刚主持,名山区以“多措并举,奋力推进名山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上,学习贯彻了《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四川省农业厅关于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法规文件,梁刚就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技术指导,推进畜禽粪污利用,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讲了意见。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林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和市委书记叶壮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农业局环保办负责人通报了农业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市农业局高级畜牧师李文和作了《畜禽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市农业系统要增强农业环境保护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查找问题,认真整改;加强督促,敢于问责。

会议要求,全市农业系统要紧急行动起来,以环保督查为契机,按照川委厅(2016)87号和雅委办(2017)17号规定,切实履行农业部门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研究分析辖区内农业环保突出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全力推进我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