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构建人才引进培养机制稳定农村教师队伍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7-06-20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石棉县坚持把稳定农村教师队伍作为山区教育发展关键点和突破点,加强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引强交流、能力提升,让广大乡村教师留得住、教得好。

构建干事创业的硬件投入机制。工作有好场所,紧抓两次重建机遇,投入资金3.29亿元、新建校舍16.17万平方米,彻底消除预制板校舍并提高抗震设防等级,筹措教育经费3200万元、建成数字化教室372间,实现了农村学校和班级全覆盖。生活有好住所,添置师生可共享的新型厨具、卫浴等设施540余台,投入资金1980余万元在10所乡镇中小学校新建教师周转房420余套,实施“高寒山区老师暖手板”工程,让广大农村教师安心从教。

构建引强交优的人才流动机制。以公开招聘、考核调入、引进人才和送教下乡为主要方式,解决农村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缺乏和进人难问题。近三年,公开招聘新教师112名,将教师全员聘任制与岗位设置相结合,促进教师合理流动。近三年城乡教师交流264人次,占全县教师总数的24.5%;校长交流13人次,占全县中小学校长的48.1%。

构建全员参与的能力提升机制。创立“走出去”、“请进来”与“坐下来”相结合的教师培训机制。落实“国培”、“省培”等项目,每年5%—10%教师出县出省培训开拓视野。利用上海方略集团内涵式发展项目、成都七中联合办学项目,经常性邀请国内专家到县内讲学;立足校本培训,依托“备课组、学科组、年级组”搭建校本研修阵地,农村中小学在岗教师人均校本研修培训每周不少于1次,县级以上培训每年不少于1次。

构建持续优化的待遇保障机制。制定并实施《石棉县教育人才奖励办法》,4年来共评选奖励教育人才416人次,每年评选表彰人数占教师总数的10—15%,考核合格后人均每年奖励5000元。制订并实施《石棉县学校目标考核办法》、《石棉县教学质量奖励办法》,每年预算安排1000万元用于提高教师待遇。发放偏远教师补贴,实施“励耕计划”、“广州贫困山区教师助学金”和“省教育厅结队帮扶行动”对贫困教师实施资金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