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财政强化资金监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6-16 1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财政四措并举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一是建立健全制度。牵头起草了《雅安市财政扶贫专项2017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制定下发了《雅安市四项扶贫基金培训宣传方案》,要求各县(区)财政局督促指导贫困村重新修订本村产业扶持基金管理使用实施细则,健全村级基金管理使用制度等,实现管理制度化,保障扶贫资金使用规范有效。

二是开展培训宣传。把四项扶贫基金政策宣传情况纳入财政扶贫资金年度考核指标,逐级压紧压实责任。近期组织召开了全市四项扶贫基金政策培训会议,对四项扶贫基金使用管理办法作了政策解读,进行了四项基金政策辅导,切实提高基金政策和资金使用成效。各县(区)财政局、卫计委、农业局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共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28次,发现问题17个,主要是资料不完善、资金拨付进度慢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已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迅速整改到位,并按照要求建好了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

四是积极探索调研。开展了2次四项扶贫基金调研,探索扶贫基金使用方式,推广创新做法、新鲜经验,向各县(区)财政局转发我市及其他市州基金管理使用实施细则和典型案例,共同学习借鉴,完善政策措施,形成更加规范可持续的制度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