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五举措”狠抓地震日常分析预报工作

来源: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7-06-16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落实四川省2017年年中地震趋势会商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地震日常分析预报工作,不断提升分析预报水平和震情会商质量,雅安市防震减灾局积极采取措施,狠抓地震日常分析预报工作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明确任务要求。《省地震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地震日常分析预报工作的通知》(川震测发〔2016〕172号)印发后,雅安市防震减灾局专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认真逐条进行学习,进一步明确日常分析预报工作的职责、任务和要求,并展开广泛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和措施。省局年中地震趋势会商会后,针对《震情监视跟踪工作任务与强化措施进展与问题》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再次专题学习和讨论,主动将自己摆进去,“照单全收”,进一步查问题,明差距,添措施,强化问题导向,完善整改措施。通过强化学习,使人人都清楚工作职责、任务、要求。

二是分解工作任务,强化职责分工。印发《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关于<四川省地震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地震日常分析预报工作的通知>任务分工通知》,将涉及日常分析预报工作的9任务进行分解落实,明确了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要求各责任人切实细化责任目标,完善工作措施,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建立AB岗位,强化协同配合。为保证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到位,彻底打破科室之间的界线,制定了AB岗位互补制度,每一项工作任务都分别设置A、B两名工作人员。A角为第一责任人,B角配合A角,A角不在时,B角自动补位,既强化了协同配合,又切实保障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四是细化突发地震事件处置启动条件,缩小工作“盲区”。针对目前社会关注度高、时效要求快的情况,在省局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工作要求,将突发地震处置启动条件降为M3.0级以下,并且细化了紧急会商、加密震情监视跟踪启动的条件,梳理了工作流程,规范了会商产出,充分掌握工作主动权,缩小了工作“盲区”。

五是厘清“三单”,实施台账式管理。对日常分析预报工作提出了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效果清单,按月、季、半年、年度进行检查、小结、总结,时时跟踪工作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解决了的问题实行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