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7-06-16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党组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雅安市科技知识产权系统要切实以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自觉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科技支撑和优质科技服务。

二、强化工作措施,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积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结合雅安市实际深化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构建科学合理的科技计划体系和规范高效的科技计划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代市政府草拟的《雅安市深化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待审定后下发执行。

二是持续推进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对新组建雅安市雅安藏茶产业技术研究院、现代茶叶科技服务中心等4家市级研发载体,以及四川省藏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碲铋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省级研发平台持续给与帮扶。

三是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积极指导企业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培训工作,提高企业申报积极性,并按照相关政策,对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与奖励扶持。

四是大力开展科技扶贫工作。以雅安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为依托,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围绕“建立基地、实施项目、技术培训”,开展科技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拟争取国、省资金350万元,到位200万元,拟实施市级实施科技扶贫项目16个。

五是确保专利稳步增长。实施知识产权服务对接工程,充分利用中介服务机构的技术人才优势,帮助企业提高专利挖掘、布局、运营和维权能力。坚持“数量布局、质量取胜”,多措并举,服务企业,提高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确保我市专利申请量稳步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