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 暨“回头看”“回头帮”专题会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7-06-13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省上统一部署,我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于6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暨“回头看”“回头帮”专题会议,安排我市精准识别和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等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县(区)扶贫移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业务人员及相关市级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或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韩永康主持。

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蔡晓然传达了6月7日省扶贫移民局关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荥经、芦山、宝兴三个县围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汉源、雨城、天全、名山、石棉五个县(区)结合精准识别开展作了表态发言;市县两级业务部门在会上进行了工作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韩永康传达了6月1日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会精神,并安排了我市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着力夯实精准识别工作,确保识别准确率。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与“回头看”“回头帮”同步开展,夯实脱贫攻坚的根本基础。要针对错评、漏评等突出问题,开展好信息比对,精细排查甄别,错评的要及时清除,漏评的要及时纳入,要有针对性、导向性地补齐短板。二是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确保脱贫成果长效稳定。主要对照已脱贫人口是否稳定巩固实现“一超六有”及已退出贫困村是否稳定巩固实现“一低五有”的两个方面,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逐村逐户逐项开展“回头看”,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回头帮”。要正确处理好继续攻坚与防止返贫的关系,把查找出的问题和短板,纳入当年或次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步开展帮扶整改,确保稳定脱贫、同步奔康。三是要继续保持攻坚定力,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区)要真正落实主体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统筹各方力量,精心指挥;行业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有针对性对标配合开展。要对照承诺书所列事项,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目标管理,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进一步细化时间表、线路图、任务书。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在群众当中明确特惠与普惠政策,打消贫困群众的思想顾虑,赢得贫困群众的理解支持,让贫困群众真心认可脱贫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