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名山区:群众为“3+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点赞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6-13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这个组务公开栏办得好!可以就近了解情况,你看这些展板,组里面干了哪些事,用了哪些钱,都清清楚楚的,这样我们对干部也就放心了。”雅安市名山区城东乡五里村的村民在谈到组务公开时,都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名山区纪委在全区集中开展的“3+X”专项整治活动。“3”即开展干部作风、侵害群众利益、村(居)务公开三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X”即在抓好全区三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基础上,针对社会评价排位靠后的单项指标和受访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自主选择开展村(社区)财务管理专项整治。

“这是按照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推进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增强专项整治的实效性,我们在专项整治中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列入执纪审查重点,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快查快处。”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在转作风,强服务方面,该区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庸懒散浮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与民争利、欺压群众和执法不公等问题。截至4月中旬,区纪委组织5个暗访组深入18个乡镇188个村(社区)就为民办事服务等情况开展监督执纪,对发现的5个方面12个问题进行了通报。

在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上,则是围绕扶贫惠农、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特别是脱贫攻坚中滥用职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公职人员和基层干部违规参与插手涉农和扶贫领域工程建设等突出问题。今年1—4月,该区深入乡镇村组下访17次,走访群众40余名,解决信访问题6件。

而在整治村务公开中,则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集体“三资”管理、涉农惠农政策落实、资金分配、项目落实等问题,严肃纠正和查处该公开事项未公开、公开不及时、公开内容不全、公开时限不够、公开内容不清楚甚至假公开、乱公开、搞暗箱操作等问题。据介绍,5月底前,该区已完成所有乡镇组务公开栏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