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在“四个精准对接”中推动广电精准扶贫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6-13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委四届二次全会和全市脱贫攻坚大会召开后,雅安市文体广新局立足广电职能,在“四个精准对接”中推动精准扶贫,确保我市广播电视脱贫攻坚工作出成效、见成果。

一是精准对接任务。加强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精准对接,进一步明确我市今年广播电视脱贫攻坚任务。2017年,我市将完成3365户脱贫户、925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广播电视信号接入和105个退出贫困村的村级广播系统建设工作。

二是精准对接项目。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是广播电视民生工程的一部分。在脱贫攻坚任务下达后,及时编制了《雅安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攻坚惠民工程2017年电视户户通建设方案》,将我市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全部纳入民生工程建设,共计争取民生工程建设资金131.54万元,其中已到位资金131.54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三是精准对接用户。对我市辖区内今年计划脱贫的3365户脱贫户、925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广播电视达标情况进行再排查,全面摸清贫困户的广播电视是达标情况,对任务不清、对象不清、资料不全的及时整改完善。共出动调查摸底人员685人次、车辆183辆次、贫困户入户率100%。

四是精准对接时限。一方面,按照省局《2017年新闻出版广播电视脱贫攻坚任务和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另一方面,加强督导,按照年度目标计划和任务完成情况对各县(区)进行年中考核,促使各县(区)提高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