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构建“四个网络”促进科技教育扎根校园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7-06-09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构建管理网络。成立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将科技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整体规划,保障“项目、岗位、阵地、教师和物资”五落实。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建成16个富有特色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和1个科技活动室,每年投入资金6万余元保障日常运行。

构建队伍网络。选聘42位有特长、热爱科技的老师担任学校科技教育辅导员。组织师生观摩省科技创新作品大赛终评和市科技教育培训活动,邀请省市专家入县入校开展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科技教育教研能力提升培训,每年培训教师200余人次。

构建课程网络。发挥省科技教育示范校—灵关中心校的“示范效应”,积极开发综合实践课程资源。在全县各学校广泛推广校本教材《我爱科技》,在校园网站开辟特色学科和精品课程专栏,逐步实现科技教育优质资源共享。

构建特色网络。举办每年一届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大赛。定期举办“校园科技活动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展示学生优秀科学作品。以“家庭科技组”为单位,开展《保护雅鱼从我做起》、《大手牵小手 情系家乡茶》等富有地方特色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