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文体广新局重点实施五项工程推进文化惠民扶贫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6-08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完成2017年拟退出105个贫困村的村文化活动室建设,完成全市1017个农家书屋图书更新,在贫困村选址建成41个村级农民健身路径。通过直播卫星、有线电视、地面数字电视等方式解决2017年计划减贫的3325名贫困户电视“户户通”,解决偏远落后地区人民群众收听收看电视难的问题。

(2)群众文化活动惠民工程。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每年每个乡镇不少于5场、每个行政村(社区)不少于1场;在贫困村举办“书香雅安·农民读书月”活动,每月在贫困村免费放映农村公益电影1次。

(3)文化产业发展富民工程。推进文化、体育与生态、旅游、农业等融合发展,通过打造民族民俗文化品牌和全民健身活动品牌,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打造熊猫文化、茶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品牌,扩大就业增收渠道。

(4)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每个乡镇综合文化站至少配备1名专职工作人员;继续实施“三区”文化工作者专项计划,通过地自主招募文化志愿者到“三区”乡镇文化站服务,壮大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力量;加强宣传文化干部人才培训,举办1-2期县(区)、乡(镇)宣传文化干部人才培训班,培训学员200-300人。

(5)体育助学工程。通过体彩助学渠道拨付20.88万元资助业余训练贫困学生运动员87人,用于保障贫困家庭学生运动员正常参加业余训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