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6-06 11: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日上午,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中层干部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第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和组织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大会提出的“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总体构想、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好、领会把握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文体广新系统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高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高潮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中讲述好雅安故事、传播好雅安声音、展示好雅安形象,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市文体广新系统要以市委提出的“五个进一步”要求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当前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局党委要赓即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灾区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两个10号文件”精神,采取班子成员辅导领学、直属单位和科室负责人交流发言等方式,学深学透省党代会精神,研究全系统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各直属单位要从思考和谋划未来五年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发展角度,加强系统学习,研究提出贯彻意见,通过精准对接发力、突破关键重点,补齐事业发展短板,破解事业发展难题;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原文研学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营造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进一步抓好重建收官,做好重建设施后续运营管理。以一鼓作气的精神,进一步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档案资料搜集、项目竣工验收和决算审计等各项收尾工作,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圆满完成、完美收官。同时,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设施后续运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重建设施发挥作用,努力实现重建成果惠之于民。

三是进一步抓好民生改善,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和健身需求。坚持目标导向,下足“绣花”功夫,聚焦脱贫指标中贫困户脱贫通广播电视和贫困村退出村文化室“六个有”建设标准,大力实施文化惠民扶贫专项行动,扎实推进脱贫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稳步推进全市文化、体育场馆设施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继续实施农村和社区公益电影免费放映工作,持续做好家庭经济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资助贫困学生参加体育训练。贯彻落实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和健身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四是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筑牢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体育馆、“雅安·记忆”非遗展馆、乡镇综合文化站、乡镇固定放映点、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文化活动室、农家(社区)书屋等公共文体场馆、设施的基础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工程、农民健身路径网点,构建县(区)、乡(镇)、村三级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推动媒体融合取得新突破,推动媒体融合尽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建设“高清雅安·智慧广电”,加强报、刊、台、网设施设备高清化、智能化改造,利用大数据分析提升节目质量和传播力,大力发展网络视听、智慧报刊、数字出版等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努力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五是进一步提升文化服务品牌,增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着力打造石棉环山鸡节、硗碛上九节等一批民族传统节日庆典成为地方旅游产业特色名片和民族民俗文化品牌;打造雨城舞龙舞狮、名山骑游、汉源龙舟赛、石棉健身越野跑、宝兴自行车越野等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以民族民俗节庆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带动地方人气,丰富旅游内容,增添旅游活力,助推第三产业发展。实施文艺评论家培养计划,研究制定鼓励精品创作的配套政策,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艺术创作生产,提高精品创作的生产能力,力争创作并推广一批有质量的文艺精品力作。

六是进一步发掘本土优势文化资源,推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围绕国家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总体规划和国家生态文旅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以“一核两带”为统揽,以文化为内涵、文化为符号、文化为表达,争当文旅融合发展主力,协作推进“雅安茶马古道文化旅游经济带”和“雅安红色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打造一批地方旅游产业特色名片、民族民俗文化品牌、全民健身活动品牌,全面提升生态文化旅游基础功能,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强化文化遗产保护的执法力度,增强文化遗产保护的能力,完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提升文化遗产拓展利用水平,培育壮大具有雅安特色的文博创意产业,积极推介宣传雅安特色文化产品,推动庄王黑砂、金豆芽皮质工艺、茶之韵等本土优秀特色文化产品“走出去”,推进文化创意与现代服务业和第三产业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