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多措并举加强采价员管理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06-02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雅安价格调查统计服务水平,雅安队针对采价工作薄弱环节,从采价员考核、数据质量抽查、建立价格调查联络员等三方面发力,完善价格调查采价员管理模式,有效提升采价员工作积极性,提高数据质量。

一是完善采价员队伍考核办法,提升队伍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采价员队伍考核办法,加大对采价员的考核力度,由季度考核变为每月考核,有效激发了采价员工作主动性。此外,对于及时反馈规格品价格动态信息的采价员在口头表扬的同时逐次记录,年终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充分调动采价员工作积极性。

二是加强数据质量抽查,提高采价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抽查常态化,随时对主要农贸市场、家具建材市场、购物中心等采价点进行数据质量抽查,一方面核实所报规格品真实性,核对所报数据准确性;另一方面,帮助采价员梳理解读采价难点、疑点问题,确保采价数据质量。

三是建立价格调查联络点,完善采价薄弱环节。对于采价员反映医疗、服装类产品价格采集难度大的问题,雅安队主动出击,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形式建立价格调查联络点。通过比对联络点数据与采价员上报数据,及时发现问题,分析成因,提升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