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气象局对2017年汛前准备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7-06-02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雅安市气象局副局长李光伟带领业务科业务管理人员、气象台天气预报技术人员到雅安市各县(区)气象局对2017年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

检查组对照《四川省气象局2017年汛期气象服务检查方案》,从组织保障和责任制度落实、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组织和落实、重要业务系统运行保障及业务制度落实、重要气象装备运维和备件、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汛期气象服务思想认识、工作安排部署、技术装备维护保障和业务系统运行是否到位;应急防范、联动机制准备是否到位;岗位责任和各项业务流程是否明晰;气象业务各项规章制度、应急预案是否健全;业务工作特别是重点环节是否做到全程留痕;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是否畅通;汛期值守和领导值(带)班制度是否落实。从检查情况看,整体情况较好,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就发现的问题向各县(区)气象局发出业务检查与通报,要求县(区)局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限期整改。

检查结果交流座谈会上,李光伟副局长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严格执行和落实各项业务规章制度;三是突出防灾减灾重点,把握汛期气象服务关键环节,增添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四是抓好业务质量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