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重要节点提醒在前 廉洁风险切实防范——市工商局党组认真抓好节日廉洁风险防范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06-01 1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在节日重要时间节点反弹回潮,市工商局结合机关“践行新理念,塑造新形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突出提醒警示,采取五项措施,坚决纠治“四风”及隐形变异问题,严抓节日期间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强化端午节期间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加强廉政教育。对系统工商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一是全局通报市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特别是其中两个涉及工商系统的典型。对市局机关涉案的9名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督促其主动纠错,退还违规报销的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二是在节前由纪检组长对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和相关纪律要求,确保有关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落实领导责任。党组对局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提出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带头勤俭节约,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二是加强对分管科室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前打“预防针”,防止各种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三、严明纪律要求。纪检组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要求各科室、部门端午节期间做到“五个严禁”: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公款购买粽子节礼、公车私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过一个安全、文明、节俭、祥和的节日。

四、强化执纪监督。一是纪检组牵头对节日期间易发的公车私用进行监督,督促办公室在节前下班之前将公务用车统一集中停放;二是加强对节日期间值班纪律进行的监督抽查工作,严防脱岗失责情况发生;三是局纪检组端午期间进行明查暗访,保持执纪监督问责的高压态势。

由于警示防范在前,端午节期间,市工商局纪检组未收到违纪违规的相关投诉举报,度过了一个风清气正的端午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