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名山区:为新任村(社区)干部推出端午节“廉洁套餐”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5-31 18: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廉洁’一词最早出现在屈原的作品《卜居》和《招魂》,屈原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廉政倡导者,我们党员干部要以屈原‘勤政为民’的廉政思想为指引,加强廉政纪律的学习,强化认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

“我承诺:绝不以权谋私,绝不贪污受贿,绝不奢侈浪费,誓同影响干部队伍形象的不良行为作斗争。爱岗敬业、廉洁从政、服务群众……”这是雅安市名山区端午节前在新任村(社区)干部中开展的廉政党课和廉政宣誓活动现场。

“我是村民一票一票选出来的,他们信任我,我就要为他们服好务。”廉政宣誓后,百丈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月苹很是感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从履职一开始就清楚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近日,名山区深入挖掘端午节文化和廉政文化扶正祛邪的相通之处,推出端午佳节“廉洁套餐”,通过讲廉政党课、廉政宣誓、包廉洁粽以及拔河比赛等活动,打好廉洁“预防针”,促进新任村(社区)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讲规矩,要求村(社区)干部要牢记换届中作出的公开承诺,积极接受监督,不参与和插手本村(社区)的工程建设、不得做优亲厚友的事、不得做侵害群众利益的事,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向纵深推进。

“以前我认为端午节,就是缅怀屈原吃粽子,没想到吃粽子还能吃出廉洁文化。”百丈镇千尺村党支部书记胡猛表示,通过参与纪委赠送的“廉洁套餐”活动,自己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