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国土资源部推广雅安市煤矿矿图统测经验做法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5-31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矿图不实的问题。由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通过认真调查研究制定了煤矿矿图跟踪测绘制度,建立统一的矿图坐标联测系统,将监管重心前移至煤矿井下生产一线,要求煤矿每月采掘头面收尺,每季度按时提交采掘现状图备查。从2012年开始,市安监局就推行了煤矿矿图跟踪测绘制度,通过几年努力,全市保留煤矿全部实现了统测,建立了统一的矿图坐标联测系统,为全市煤矿节约资金上千万元,保证了煤矿矿图测绘质量,有效防止了煤矿非法、违规生产和超层越界行为。

近日,由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带队的煤矿超层越界专项整治督察组到雅安市检查时,充分肯定了该市的做法,并将经验做法以国土资源部《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工作简报》(第2期)进行了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