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商务和粮食局赴汉源县关于开展综合安全检查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5-27 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端午节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5月26日,市商务粮食局副局长高德章带领商务、粮食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赴汉源县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的方式,对汉源县商务主管部门、粮食局抓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建立、应急预案制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等责任落实情况,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商务粮食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防汛减灾、夏季消防、防震减灾、反恐等综合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重点超市(商场)、粮油蔬菜综合市场的安全生产经营,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粮食储备库应急供应商品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汉源县商务主管部门、粮食局能够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安全管理机构健全、预案制度完善、日常监管落实,重点商贸粮食流通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商贸粮食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经营保持持续稳定。

检查后,高德章要求汉源县商务主管部门、粮食局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分管负责人靠前指挥,健全组织机构,狠抓责任落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实抓牢重点时段、重大活动、节假日期间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突出重点,狠抓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工作,要将常态化、动态化隐患排查贯穿于安全工作始终。商务系统重点抓好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大众住宿、物流仓储,会展、促销活动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粮食系统重点抓好粮食仓储企业安全管理,特别是正在进行的粮仓低温库改造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及时堵塞漏洞,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三要高度重视节假日和汛期期间带班、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事故信息报告机制,全面做好事故信息的接报和处置工作,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要进一步制定完善生产安全应急预案,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处置各类突发生产安全事故时及时、有力、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