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5-26 2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我们的廉政分管领导是谁?”。2017年初,雅安市交通运输局某干部在工作中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问题分析查找原因,积极创新工作实践,着力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见成效。

对照清单明责。落实责任,首先要知责明责。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坚持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对各级领导责任进行分工,推动了主体责任落实。但有的领导干部把交通运输行业工作当“硬任务”,把廉政建设当“软指标”的思想认识还没有得到根本转变,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是年初定计划、签订责任书、年中上党课、会上提要求、年末写总结,对主体责任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不清不楚。为进一步明责,局党委根据四川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细化了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的责任共41条,使各责任主体都能对照清单履职尽责。

定期检查督责。局党委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坚持随机抽查,半年定期检查,查看会议记录、教育材料、谈话提纲、现场照片等资料,整改存在问题,规范全程记实,着力解决主体责任说在嘴上、讲在会上、浮在面上的问题,切实督促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及时提醒压责。2015年以来,局党委根据廉政形势分析发现的潜在风险,组织监督检查的突出问题,向相关领导干部发出《廉政提醒函》28份、《廉政风险告知书》15份,进一步压责。局党委印发《日常廉政谈话记录单》,党委书记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对照着做,对副科以上干部开展日常廉政谈话70多人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专题报告述责。2016年以来,雅安市交通运输认真落实《雅安市市直部门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派驻机构述责述廉办法》,召开述责述廉大会2次,8人在大会上进行了述责,接受了干部职工监督、质询,36人次提交了述责述廉报告,对28人次进行了廉政测评,进一步推动了守责尽责。

严肃纪律问责。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出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追究办法》,明确了责任追究的原则、方式、条件等相关内容,严明了规矩,严肃了纪律。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2016年以来,通过书面检查、诫勉谈话的形式,全局对1个基层党组织和5名履责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