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5-26 20: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贯彻落实意见,对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从事信访举报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市纪委副书记赵明、市纪委常委黄勇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举报受理,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为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和“势”,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在党内监督中的独特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好地反映情况,更好地推动问题解决,更好地服务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改进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工作。坚持“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制度,对信访件的接收、登记、存储、流转、办理等全过程严格把关,明确处理权限,严格处理程序,确保及时准确移送、转交。提高受理、办理工作的政治站位,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工作、重点问题”,进一步突出受理、办理检举控告的重点。强化对转送件办理情况的督办督查,重点督办实名举报、问题典型、线索具体的涉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问题信访举报件,推动转送件得到及时接收、规范办理。强化初信初访办理,开展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整治,明确责任、分类处理、逐案建档、集中整治,更好地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注重科技反腐,拓宽举报渠道,开通微信举报,方便群众监督,对实名举报有功人员实施奖励。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加强信访举报信息分析研判,建立健全“整体分析服务领导决策、区域分析服务研判政治生态、专题分析服务重点工作开展”为主体的信访举报综合分析体系,做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聚焦到哪里,信访举报信息服务就跟到哪里,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各县(区)纪委分管信访举报工作领导、县(区)纪委信访室负责同志、部分市纪委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