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强化禽类市场监管 严防严控禽流感疫情发生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05-25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5月18日,雨城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创业商城、苍坪路市场、河北市场进行专项突击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从事活禽及禽肉经营的商贩是否具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

此次执法人员共检查畜禽宰杀商贩19家、禽肉贩卖点3家。检查发现部分商贩不能出具有相关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对此,执法人员责令商家限期整改,并向商贩解释在当前防控禽流感疫情的重要阶段,出具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为进一步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在后期工作中,雨城区农业局将继续加强农贸市场及农产品的监管,紧抓禽畜等动物及其肉品的进场,落实经营者进货检疫证明和销售登记制度;同时,将电子出证监管纳入常态化管理,严厉查处无检疫证经营和手写检疫票经营,将全区动物“移动监管”落到实处,严防严控禽流感疫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