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17年首期电子商务进农村助推脱贫攻坚培训会在省档案校举行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5-24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3日,雅安市2017年首期电子商务进农村助推脱贫攻坚培训会在四川省档案学校举行。来自雨城区18个乡镇的112名乡镇村干部和有意从事电子商务的村民参加了培训,其中,参训人员一半以上来自贫困村。

本次培训会是为深入实施“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电商扶贫”四大工程,加快推进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促进农村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大力推进电商扶贫,解决农产品进城和卖难问题,深入贯彻《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实施意见》举办的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市商务粮食局副局长高德章代表市电子商务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商务粮食局作了会前动员讲话;省档案校张其可副校长代表档案校向参训人员致词;川农大电子商务专家魏来副教授就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发展趋势,怎样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实现“工业品下乡”与“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作了专题讲解;省档案校专业教师吴付敏讲师就如何在互联网开网店进行了详细讲解;雅安本土平台“京东·中国特产雅安馆”“淘宝·特色中国雅安馆”“邮乐购”“邮掌柜”“雅安宏翔易田”“茶商在线”向参会人员作了推介。参训干部和群众都表示大有收获,认为脱贫增收信心有了,渠道多了。

本次培训会由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和粮食局、雨城区政府主办,四川省档案学校、雨城区经济和商务局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