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召开林业资源保护工作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5-18 17: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5日,汉源县召开林业资源保护工作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杨兴品,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朝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县级部门相关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林业副乡镇长、乡镇林业员、重点村村支部书记,以及规模以上工矿企业负责人共2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森林资源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林业资源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与县政府签订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书。马烈乡、永利乡分别进行了林业资源保护工作经验交流。县森林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办理涉林违法、犯罪案件发表讲话。县纪委监察局对打击非法破坏林地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提出了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一是要立即探索、启动林业改革措施,落实乡镇森林资源保护的主体责任;二是要成立打击非法侵占林地领导小组,隶属于县环保领导小组,对非法占用林地行为动真格,实施严厉打击;三是要对生态林地打桩定界,划出红线,建档立卡;四是要乡镇与部门之间要建立信息通报,互通有无,对群众实行有偿举报制度;五是要对乡镇、部门开展专项巡查和专项督查,县人大、政协将林业资源保护工作纳入视察、调研工作,作为乡镇、部门年终考核依据;六是由公、检、法牵头,乡镇作为主体,开展综合执法,对侵占的林地进行强制铲除,并责令恢复;七是县法院、检察院、县级各部门和乡镇要强势宣传,对办理的案件进行全县曝光,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和声势。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落实行动。各乡镇要正确认识此次行动的重要性、急切性和必要性,确保清理做到全覆盖,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依法处理,整改到位。各乡镇对违法占地清查彻底,查处到位。森林公安机关要严格执法,依法查处,对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案件。县检察院、法院要依法从快起诉、审判。各乡镇林业站要对责令恢复的林地做好验收、监管工作。县文新广局要配合林业局专门制作专题宣传片。通过严厉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扭转一些乡镇破坏林地和森林资源行为蔓延扩散的被动局面。三是纪检、监察、目督办要及时跟进,切实加强工作督办。对在保护森林资源或在林地清理整治工作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的政府工作人员、村组干部,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失职渎职责任,构成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