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7-05-18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报送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目标自查报告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7〕1号)文件要求,现将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一)依据人员、分工等变化,“机构设置、职能职责、负责人简介”等概况信息以及人员任免均分别在市教育局官网“办事指南”和“公示公告”栏目中及时予以更新。

(二)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信息。全年累计通过市教育局官网、微博微信、《雅安市教育局工作简报》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渠道发布各类动态信息2361条。在市教育局官网“公示公告”栏目中发布通知公告类信息58条。

(三)重要信息转载方面。市教育局官网开辟“部省信息”和“市委市政府”两个专栏,第一时间转载中央、省、市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的重要信息,全年累计转载部省信息达107条、市委市政府信息85条。

(四)政策文件方面。市教育局官网开辟“政策法规”专栏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发布《雅安市县域义务教育阶段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实施办法》等重要政策性文件7个。

二、“五公开”落实情况

决策公开方面,及时将县域义务教育阶段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涉及校长教师切身利益、全市教育长远发展等重要决策,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市教育局官网、微博微信等向社会公布。执行公开方面,及时将教育重建全面完成、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域通过国检等重要工作进展向社会公布。管理公开方面,今年通过市教育局官网和微博微信将《2016年市教育局权力清单》和《2016年市教育局责任清单》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服务公开方面,及时将学生资助信息、民生工程推进情况向社会予以公布。结果公开方面,及时将优秀集体、优秀学生和正高级教师评选等重要信息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

三、民生工程落实和依法申请公开落实情况

(一)全年累计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教育助学类民生工程信息80条。

(二)建立健全依法申请公开的受理途径和办理机制,并明确由政策法规科具体办理。依法受理依申请公开,及时做好统计、归档工作并及时答复申请人。

四、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落实情况

(一)明晰工作责任。

进一步明晰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责任,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继续坚持“未完成信息工作年度任务,科室不得评优”的工作规定,有效发挥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作用。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函〔2016〕83号)文件要求,深入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教育惠民、教育宣传等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二)严格公开程序。

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发布的有关规定,坚持“为民,便民,利民”与依法有序相结合,积极稳妥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在信息形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严格落实《雅安市教育局政务信息报送制度》,规范了政务信息报送和发布的程序,要求局机关信息由分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审签把关,直属事业单位信息由主要负责人审签把关,严把信息质量,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