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脱贫攻坚帮扶 建设幸福美丽新郑湾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5-15 1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2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李亚梅局长带领分管副局长、机关支部委员、驻村干部一行7人到联系帮扶村中里镇郑湾村与中里镇镇长、驻村第一书记和郑湾村村支书、村长就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亚梅局长首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镇、村两级班子近期工作汇报。2017年,郑湾村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有序推进。在项目的组织实施上,郑湾村沿山公路延伸工程、水环境治理、蔬菜基地二期工程、村文化综合广场建设等扶贫项目进展顺利;猕猴桃套种茶叶、水产养殖基地拓展农村休闲度假游等创新发展项目积极推动。脱贫攻坚精准建档立卡工作也在认真核对和完善。但是,工作中还存在猕猴桃溃疡病蔓延导致大面积减产影响村民经济收入以及村集体收入发展后力不足等问题,特别是部分贫困户思想觉悟不高,感恩观念淡薄,“等靠要”意识依然严重等问题也制约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亚梅局长对郑湾村扶贫项目总体进展表示了肯定。针对存在问题,她指出,只有扎实推进已有项目才能更好争取和承担新项目,提高向上争取的说服力;要着重加强村民尤其是帮扶对象的感恩观念教育,破除“等靠要”短板,思想扶贫与政策扶贫齐头并进,通过感恩教育及村容村貌整治等手段,提升村民精气神;在村集体经济收入上,要充分发挥集体经济的带头和辐射作用,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既要保证已有收入来源又要积极开拓增收渠道。

会后,管理局一行还对水产养殖配套休闲娱乐项目进行了实地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