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7年川西片区水库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雅安汉源举行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5-15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1日,四川省地方海事局在雅安市汉源县主持召开了川西片区水库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座谈会,雅安、成都、绵阳、乐山、攀枝花、眉山、广元、凉山、甘孜、阿坝等市州地方海事局和汉源县政府、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参加了此次会议。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陈乐生、调研员李跃勤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各市州海事部门对共管水域日常管理、船舶检查、安全兼应急保通救援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区域合作,及加强水上安全监管等问题达成共识。会议一致认为,在对共管水域内跨河、临河、拦河等建筑物水上水下活动的通航安全评估、通航影响论证、水上垃圾清理等水上水下活动许可须经双方交通、海事机构共同审查,共同负责。同时,会议还提出将建立健全完善联动执法机制,每年组织开展不少于1至2次的联合执法检查。此外,在加强汛期警戒、停航、封渡水位管理上,各交通、海事单位一致决定,将联合发布警戒水位和停航封渡水位,并加强水文、气象信息共通互联,以电话、短信和传真方式互相通报情况,加强相关联动。

会上,省航务局局长刘孝明同志在听取各市州的意见后,要求各市州海事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安委会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理清航务海事部门与相关部门在水上安全管理中的责任边界,对新增库区开展通航水域认定,严把水上运输准入关,积极推进船型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落实好海事部门汛期应急抢险措施。

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陈乐生出席了会议,并要求海事部门要理清职责和权限,加强共管,搞好监管,积极探索共管水域的安全监管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