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市级部门到帮扶联系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助推绿美雅安行动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5-02 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春季以来,市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市绿委号召,深入到对口帮扶贫困村、联系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一株株、一片片桢楠、蔷薇、花椒、樱花、红枫、桂花、脆红李、方竹等“致富树”“致富竹”,以实际行动推进绿色富民,助力脱贫攻坚。

3月31日,市绿委办、市林业局前往帮扶联系村(雨城区孔坪乡柏香村、八角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一起种下了500余株桢楠树,并向两个村的村民按每户10株免费发放桢楠幼树近5000株,与两村村民共同植下绿色脱贫致富之树。植树活动后,市林业局又在柏香村、八角村进行了扶贫调研,与村组干部共同研究柏香村脱贫后下一步产业如何发展,脱贫成果如何进一步巩固,以及八角村正在实施的各项脱贫项目如何尽快发挥效益等工作。

在植树节活动期间,市教育局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全面安排部署今春绿美雅安行动和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市、县(区)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共407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1679棵;全市共280所学校组织开展植树节活动,参与的教师近9000人、学生10万余人,共植树6万余棵,学校新增绿化草坪近1.7万平方米,添绿盆景1.3万盆,营造了校园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3月29日,市发改委组织干部职工赴帮扶村名山区白马村开展帮扶村义务植树活动。市水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水系绿化美化春季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植绿护绿工作,并于3月24日到汉源县宜东镇天罡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截至目前,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安监局、市防震减灾局、市国税局、市民革、市邮政管理局、市农业园区管委会、市永定桥水库管理局等20余个市级部门都分别先后到帮扶联系村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建绿美雅安,打造生态强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