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开展节前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4-28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五一”到来之际,为有效防范和控制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安全隐患,确保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期,我局会同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深入大型商城、购物超市、冷链物流等企业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制和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各类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安全隐患是否存在;有关人员是否经过培训及培训是否合格等;特别对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加强每日安全巡查情况;对安全疏散设施进行严格管理情况,疏散通道安全畅通情况,消防器材、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安全救援设施完好情况;消防应急预案落实情况,逐一对照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均向单位负责人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消防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队伍,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和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商贸流通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