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切实加强国有林春笋封山禁采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4-24 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泥巴山北坡林区的春笋资源是熊猫的主食。为了改善该林区竹资源结构,更好服务国家大熊猫公园和泥巴山大熊猫基因交流走廊建设。

 近期,荥经森林公安结合“守护绿川行动”的开展,与林业局相关部门、乡(镇)政府、森林管护单位共同努力,采取封山育林、设卡检查、重点清理整治等方式,加强泥巴山、龙苍沟荥源边界国有林春笋资源保护。一是执行县政府在国有林区禁采三月笋的公告,派出警力加强巡护;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制作宣传标语和宣传手册发送到林区群众,出动宣传车辆进入龙苍沟和泥巴山林区宣传;三是加强林区进出入管理,与森林管护站密切配合,严守国有林进出卡点,及时制止非法采笋人员;四是整合力量开展深入联合执法。

4月18日至20日,在泥巴山林区和龙苍沟林区,森林公安局与两乡(镇)政府、泗坪派出所、龙苍沟派出所及森林管护责任单位联合开展了以“守护绿川、保护熊猫栖息生存环境”为主要内容的清查执法活动。为期3天共出动执法人员近40余人次;劝返泥巴山林区和龙苍沟林区县内外采笋人员100余人次;制止非法采笋行为20余次。通过此次行动,有力地制止了非法盗采国有林春笋的违法行为,使封山育林禁采春笋工作进一步得到了林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