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4-18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盯住目标赶进度,突出重点抓落实,确保二季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定经济增长的系列决策部署,在强化责任感、紧迫感上突出“抓实”,在强化运行调度、督促检查上突出“抓紧”,经济发展开局良好,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但一季度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不够理想,部分县(区)指标下降明显,全市经济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当前已经进入第二季度,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盯住目标赶进度,突出重点抓落实,全身心投入到抓经济发展、抓重点工作的落实上来,确保二季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对二季度的重点工作做出要求。一是要在项目投资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扎实开展“项目年”工作,加大重大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二是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针对一季度产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认真分析原因,重点抓好工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各项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三是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见实效。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坚持亲自抓、亲自管,主动走出去跑项目、谈项目、引项目,对在谈项目要加强跟踪服务,对已签订合同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尽早开工建设。四是要在设施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加快水利、能源、信息等设施建设。五是要在县域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探索创新发展路径,努力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六是要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强化政府服务,把“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同时强化水电气、土地、能源、交通等要素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情况汇报,要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严格执法监管,严肃责任追究;加强舆论引导,做好信息公开,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力争环境保护工作在年底实现大的改观。

会前,参会人员还学习了PPP政策解读与具体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