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全市开展2016年度典当行业年度核查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4-07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行业管理,促进企业规范经营、健康发展,近日,市商务粮食局副局长高德章带领相关人员对全市注册的3家典当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工作。

2016年度典当行业核查工作在企业自查、商务主管部门初审的基础上,以听取企业法人书面情况汇报和现场核查的方式进行。对典当企业的注册资本实收、资金来源、法人股东存续、业务结构与放款、对绝对当物品处理、当票使用、息费收取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核查。经现场核查,暂未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了解掌握了我市典当企业经营基本状况。由于受经济下滑和国家金融政策调整的影响,目前,我市3家典当企业在2016年的经营中,1家略有赢利,2家亏损。

在检查过程中,市商务粮食局副局长高德章针对各企业检查情况提出以下工作要求,希望典当企业严格按照《典当管理办法》《典当经营十不准》规范运作、依法依规经营,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