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蜂桶寨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4-05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职能

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大熊猫为代表的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自然生态环境为主的自然保护区,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调查保护区内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保护区域内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

3.组织或协助开展以大熊猫为主的珍稀野生动植物科学研究工作;

4.开展保护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植物和自然资源的宣传教育;

5.查处发生在蜂桶寨保护区内的各类行政案件;

6.组织开展生态旅游、观光等活动。

(二)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2017年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实施好“天保”、“野保”两大工程,保护好区内动植物。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巡护监测力度,做好应急管理,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继续加强对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帮扶力度,引导周边社区改变资源利用方式,促进社区经济发展,降低周边社区对保护区的依耐性,提高群众保护积极性,保护好区内动植物资源。二是全面推进保护区能力建设水平。按照省林业厅“标准化、信息化”保护区建设思路,做好央财资金使用方案编制,持续加强保护区能力建设,开展好资源本底调查、资源保护、监测巡护、设备购置等项目工作。完善保护区基础设施设备,提高保护管理效率。积极推动保护区二期总体规划批复,提前谋划二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人员能力素质,健全保护区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在协助开展科研的同时培养保护区自己的科研队伍。积极提高保护区宣传教育能力,鼓励社区居民参与保护。三是探索大熊猫精细化管理,积极融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继续做好保护区重点区域大熊猫种群监测野外调查。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和科研院所的指导,编制保护区大熊猫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不断创新大熊猫保护管理措施。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标准化建设。四是助力“脱贫攻坚”,全力帮扶周边社区发展。继续与市县相关部门单位做好联系村、联系户的帮扶工作,做好脱贫后扶。五是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抓党建促业务,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事业编制20人,现有在职职工18人。管理局设有办公室、计划财务科、保护管理科、宣传教育科4个内设科室。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2017年收支总预算314.82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2017年收入预算314.8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03.69万元,占32.9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1.13万元,占67.06%。

(二)支出预算情况

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2017年支出预算314.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7万元,占64.07%;项目支出113.12万元,占35.9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4.82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1.13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57万元、上年财政拨款资金结转103.12;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1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95万元、农林水支出262.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1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1.13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31.0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18万元,占11.9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95万元,占5.66%;农林水支出158.89万元,占75.25%;住房保障支出15.11万元,占7.1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17年预算数为25.18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7年预算数为11.95万元,主要用于:管理局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3.农林水(类)林业(款)林业自然保护区(项):2017年预算数为148.89万元,主要用于:管理局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和自然保护区调查与保护项目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自然保护区生态监测、野生动物救护等专项支出。

4.农林水(类)林业(款)林业自然保护区(项):2017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自然保护区调查与保护项目支出,如自然保护区生态监测、野生动物救护等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预算数为15.1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1.1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1.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9.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4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6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6年预算持平。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16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越野车2辆。

2017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执行公务活动,自然保护区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的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车辆1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二)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万元。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有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教育。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6.农林水(类)林业(款)林业自然保护区(项):指林业自然保护区域能力建设、本底调查、管护、试点示范等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