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国家非遗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3-31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第八届“蒙顶山杯”斗茶大赛顺利举办   

  

3月28日上午,由雅安市委农工委、雅安市供销社指导,雅安市茶业协会和雅安市茶业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蒙顶山杯”斗茶大赛在雨城区藏茶村隆重举行。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专家、技术人员、从业人员、各界爱茶人士千余人参加了比赛、评审和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本次斗茶大赛分为雅安藏茶紧压茶、散藏茶、红茶茶样评比和现场手工炒制蒙顶山甘露比赛两部分。三种茶样评比和蒙顶山甘露现场手工炒制同时展开。全市16家茶叶企业、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选手参加了蒙顶山甘露现场手工炒制比赛,11家藏茶企业的19个藏茶产品(散茶样9个,紧压茶样9个)参加了藏茶审评,6家茶企业7个红茶产品参加了红茶审评。评审、计分和现场统计均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经过激烈的比拼,雅安舒心农场茶坊、雅安市一叶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荣获蒙顶山甘露手工制作金奖;雅安藏茶茶样评比中紧压茶和散茶金奖分别由雅安市山雅茶业有限公司、雅安周公山茶业有限公司获得;红茶茶样评比中,荥经瑞楠茶业有限公司荣获金奖。

组委会还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台集茶艺、茶歌舞、古琴表演于一体的精彩节目,更有资深茶学专家指导现场观众如何品评雅安藏茶、红茶和蒙顶甘露。参加现场手工炒制蒙顶山甘露比赛的茶企业(专业合作社)选手在制作完比赛样茶后相互之间进行了观摩交流。本届斗茶大赛既传承和弘扬了蒙顶山茶文化,进一步扩大了蒙顶山茶文化的公众影响力,对推动川茶品牌走向大市场、大流通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又为参加比赛的茶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制茶技艺和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

 

 

雅安市供销社    

2017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