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城市规划区首批可开发土地营销推介方案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3-31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石棉县基本情况

石棉县于1952年建县,位于大渡河中游,地处雅安、凉山、甘孜交汇地带。属中纬度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7℃,年均日照时数1237小时,具有冬春干旱无严寒、夏秋多雨无酷暑的特点。全县幅员面积2678平方公里,辖16个乡镇、1个街道,总人口12.4万,其中城镇人口达5万。

石棉是成渝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和康藏地区的重要接合部,是内地通往凉山彝区和甘孜藏区的重要通道,是川西交通枢纽次中心。京昆高速雅攀段、国道108线、省道211线贯穿全境。石棉县北距成都260公里、距雅安120公里;南至西昌150公里;西至康定158公里;距乌斯河火车站90公里;距甘洛火车站42公里。便利的交通网络让石棉县成为了周边地区人流、物流的聚集点,来棉就医、就学、旅游、购物、购房的人数明显增多。石棉是生态资源大县。水能、森林、旅游、温泉、矿产等资源极为丰富,境内有贡嘎山、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地之一,被授予“中国大熊猫放归之乡”;有诸葛亮七擒孟获之地的孟获城景区,有被外界专家、学者称作我国西部民族文化走廊的“活化石”的木雅尔苏藏族族群,有位于“蜀山之王”贡嘎山南坡的田湾河省级风景名胜区和贡嘎山主峰的最佳观景平台王岗坪景区;温泉资源丰富,其中城市中心区有罕见的地热温泉资源,日出水量达700吨,出水口温度达69.6℃,泉质富含氯、钠、锰、钙、钾、汞、锂、硫等多种矿物质。同时,石棉县安顺场以“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享誉国内外,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百个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

2016年,实现地方生产总值76亿元,增长8.1%;实现工业总产值148亿元,工业增加值增长10.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增长6.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4.16亿元,增长8.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3亿元,增长1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36元,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76元,增长9.2%。2015年,县域经济综合评价在全省183个县(市、区)中排第55位,在33个山区县中排第7位,石棉县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科技进步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县城经济发展先进县、“三农”工作先进县、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省级生态县、省级绿化模范县、省级防震减灾示范县、第四轮敬老模范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先进县、环境优美示范县城等省级荣誉。

二、中心城区基本情况

(一)规划情况。

石棉建县六十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石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始终坚持规划先行,强化城乡规划的龙头作用,不断创新规划理念,提升规划水平,并于96年、2000年对县城总体规划进行了修编。

为适应新时期城乡建设需要,把握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城市发展机遇,适应快速增长的经济社会需求,构建指引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的空间结构和政策框架,我县于2013年委托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总规进行修编。经修编的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以安全为先、区域协调、统筹发展、产城融合和特色彰显为理念,将石棉定位为“四川山区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先导区;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旅游目的地”,按照“温泉阳光城,熊猫放归地”的形象定位,不断完善以城市总体规划为纲领,专项规划为支撑,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修建性为依据, 城市设计为补充的城市规划体系,中心城区范围扩展到东以向阳、永和为界,西至县城西区,南抵广元堡,北至S211沿线,规划区面积拓展到9平方公里,城市建设用地约5.16平方公里,规划容纳人口约6万人。

(二)建设情况。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着力打造“温泉阳光城,熊猫放归地”,实现了城乡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公共服务更加健全、服务发展更加有力,逐步形成了以县城为核心,安顺、回隆为副中心,栗子坪、丰乐、挖角为区域中心城镇的“一核两翼三支点+新村聚居点”为支撑的城镇体系,城镇化率增至 41.6%。

(三)近期房地产开发情况。

目前我县仅位于岩子片区的“水天名城”、城东片区的“滨江新天地”和城区片区的“时代华庭”三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房屋均价分别为3500、4200、4300。由于我县房地产开发起步较晚,住房保障体系以拆迁安置和保障性住房为主,而我县与周边县相比优越的交通、商贸、医疗、教育等公共事业服务水平,极大地吸引了甘孜州、凉山州的外来人口,房地产开发拥有巨大的前景。

三、项目情况

项目一:石棉县西区商住项目

(一)基本情况。

根据城市总体规划西区片区功能该区定位为行政、办公、文体、商贸为主的功能复合区,目前已配套完善基础设施,项目所在地紧邻石棉中学、联合小学、西区幼儿园、赖宁广场、西区菜市场区位条件明显。

                                    

(二)地块控制条件。

目前该地块规划为商住用地。总用地面积14850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3.5,建筑密度不大于35%,绿化率不小于25%。

项目二:石棉县向阳西区商住项目

(一)基本情况。

向阳西组团位于石棉县中心城区大渡河河谷东部,岩子组团以东,向阳东组团以西,与川心店组团和草八牌组团隔河相望。向阳西组团属于总体规划确定的东部旅游及产业综合发展片区的中心组团,城市的副中心,主要承担旅游商业服务、体育、居住配套区等功能。项目所在地距雅西高速石棉互通仅900米,紧邻草八牌小学、向阳拆迁安置房和体育场,是石棉县对外展示和旅游接待服务窗口,商业服务价值突出。


(二)地块控制条件。

目前该地开发条件成熟,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总用地面积13300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2.0,建筑密度不大于40%,绿化率不小于25%。

(三)规划意向。

项目三:岩子片区河北路(511824401001GB00446号)地块开发项目

(一)基本情况。

岩子片区位于城东片区沿大渡河下游,大渡河北侧,与川棉片区隔河相望,修建性详细规划范围总面积约38.2公顷,定位为县城休闲娱乐服务中心,水电文化展示窗口,集居住、娱乐、商业购物、生态保护、交通集散功能为一体的滨水综合服务区。项目所在地紧邻石棉七一中学、妇女儿童专科医院、石棉县客运站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基础设施完善,该片区为我县重点打造的城市副中心,将极大地疏解老城区人口,房地产开发潜力巨大。


(二)地块控制条件。

目前该地开发条件成熟,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总用地面积12171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4.1,建筑密度不大于28%,绿化率不小于35%。

(三)规划意向。


项目四:岩子片区棉砂坝大渡河大桥地块开发项目

(一)基本情况。

岩子片区位于城东片区沿大渡河下游,大渡河北侧,与川棉片区隔河相望,修建性详细规划范围总面积约38.2公顷,定位为县城休闲娱乐服务中心,水电文化展示窗口,集居住、娱乐、商业购物、生态保护、交通集散功能为一体的滨水综合服务区。项目所在地与城东片区仅隔一座大桥,紧邻“水天名城”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完善,作为岩子片区与老城区最近的地块,房地产开发潜力巨大。



(二)地块控制条件。

目前该地开发条件成熟,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总用地面积13837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3.0,建筑密度不大于28%,绿化率不小于35%。


(三)规划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