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政工作会议确定“五个民政”建设内容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03-31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召开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民政工作。省民政厅副巡视员郭军祥一行莅临指导,市政府副市长孙久国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上,雅安市民政局局长张先明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民政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民政工作,提出了要重点围绕省委《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志小康目标的意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决定通过25项具体工作着力推进“五个民政”建设,并从工作、政策、宣传、信息化四个方面为县(区)搞好服务,全力开创全市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郭军祥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2017年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肯定了雅安市民政工作的成绩,他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民政工作的认识,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当地党委政府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民政基础工作和基层工作,建设过硬的班子和队伍,深入开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大调研。

孙久国就抓好2017年民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对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对民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突出民政工作重点,着力做好低保兜底脱贫、社会救助政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基层治理工作、慈善事业发展、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加强统筹联动,形成民政工作合力,确保民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加强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各级关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执纪问责,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各县(区)政府分管县(区)长,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民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