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精准发力不断加强统计执法工作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03-28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统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数据质量,雅安队整合专业力量,精准发力,狠抓基础工作,完善执法机制,加强执法力度,力促统计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执法能力。为确保执法工作顺利推进,整合全队专业力量,由综合科牵头,各科室抽选业务能力强、专业知识扎实的同志组成统计执法工作小组,打造一支精干执法队伍。采取“科室讲,互相学”的方式加强执法业务和专业业务交流学习,并邀请法律专家、执法骨干对全体队员进行了统计法律知识和统计执法业务的专题培训,通过详细讲解执法流程和环节中的难点和要点,并现场答疑解惑,提升执法能力。

二是采取多样形式,夯实执法基础。根据总队及地方法制工作要求,编制全年法制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思路及重点;完善执法检查工作制度,实行痕迹化管理,对各专业调查网点拒报、迟报、漏报等情况一一记录,做到铁证如山,同时规范统计执法流程和执法文书;加强专业督导,由各专业科室各司其责,抓好本专业基础规范化建设及辅助调员培训。

三是加强普法宣传,营造法制氛围。创新普法媒介,制作具备可读性、实用性兼趣味性的普法产品,如印制《统计法》内容的纸杯等,增强普法产品的吸引力;借助“9.20统计开放日”、“12.8统计法颁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地方统计局、司法局等部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效果;充分利用短信、微信、QQ、上街普法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以及利用业务培训、走访调研的时机向调查对象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开展统计义务权利告知活动,营造良好法制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