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当好精准扶贫收支调查“教练员”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03-28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精准反映贫困户的收支状况,雅安队发挥职能优势,当好贫困户收支调查的“教练员”,在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对全市开展培训指导基础上,于近期利用全市脱贫攻坚档案示范点建设现场会时机,再次组织对贫困户收支调查指标、重点、技巧等进行了讲解培训,确保各县区能统一、规范、高效地记好2017年年度贫困户的收支台账。

调查指标再讲解。本着“对接政策、化繁就简、清晰准确”的原则,雅安队会商扶贫部门总结一年多来精准扶贫工作实际,重新设计了《2017年贫困户家庭收支情况调查表》,并就调查表所涉及的指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贴切事例逐一讲解,将专业性极强的统计调查“专业语言”转化为群众方便理解的“地方语言”。

调查重点再明确。针对有些地方在开展贫困户收支调查中“组织管理头绪不清、重点不突出、事倍功半”的现具体问题,雅安队在认真收集分析这些情况后,梳理、提取出了贫困户收支调查中应当把握的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切实帮助基层一线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少走弯路。

调查技巧再传授。调查数据是否准确可靠,客观反映贫困户的收支状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入户调查人员的工作态度和调查技巧。雅安队将多年来专业调查中总结的实用性调查技巧进行了“手把手”、“保姆式”的教授,以帮助一线调查人员有效解决调查对象“不愿说”、“说不清”等现实问题,以精准数据服务精准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