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两强两重”提升畜禽调查工作水平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03-28 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畜禽监测调查数据质量,提升畜禽监测调查工作水平,雅安调查队采用“两强两重”工作方式,强化日常监测,畜禽监测调查任务。

一是提高认识“强指导”。每季度定期组织召开网点辅调员参加的畜禽监测工作会,通过交流汇报,沟通讨论、宣传引导,领导到会上指导等多种方式晒成绩、找差距,增压力,提升调查人员的工作责任心。专业人员针对反馈存在的问题,及时与辅调员进行交流探讨,做好回应解释,确保每一位辅调员真正吃透指标的含义及逻辑关系。

二是实基础“强要求”。要求每位辅调员月月深入养殖户实地调查一次,摸清实数、掌握实情。做好中小型养殖户台账的填报,并将每月把台账数据转填到季度报表中,确保帐帐相符。要求调查员定期对大型养殖户进行业务指导,实行移动课堂现场示范。

三是首问负责“重审核”。对于辅调员上报的季度报表,专业负责人员首先进行人工审核,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查询反馈给网点调查员第一责任人,对问题数据追踪个水落石出。然后对所有报表逻辑关系进行机审,通过不同方式的一审再审,积淀底气。

四是落实责任“重核实”。完成报表上报之后,对于上级部门查询的事项,开出问题清单,在“一对一”信息核查的基础上,会同与辅调员一同进入养殖户场地,对所报数据再次进行核实清查,保证了源头数据的真实与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