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森林防火指挥部督查雅安市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3-24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5日至16日,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省委农工委副主任唐强一行对雅安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开展督查,重点对一县一区的责任落实、防范措施、火源管理、人员到位、应急处置、设施设备、宣传教育重点进行检查。

期间,督查组先后深入到石棉县新棉镇、城北村、栗子坪自然保护区和雨城区国有林场、碧峰峡4A景区,采取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座谈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督查。16日,在市政府会议室听取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后,对雅安市森林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面对森林防火压力,雅安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积极应对,确保了森林防火形势平稳有序。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针对森林防火关键期,继续加强对全市森林防火安排部署,严管火源、严格检查,采取超常规措施,积极应对严峻的防火形势,切实做好各项扑火准备工作;二是要重点加强基层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加强森林防火现代化建设进程,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森林火灾预防措施到位;三是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扑救安全工作,确保实现“火扑灭、零伤亡”的目标;四是要在森林防火管理机制、运行模式上进一步优化和规范,在应急值守、人员在岗在位等方面要加强管理;五是要针对“清明”、“五一”关键期,再安排、再部署、再排查,最大限度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长白云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将认真贯彻落实“3·14”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即下发通知,迅速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及时开展相关培训,强力督促检查,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全力抓好全市,特别是“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石棉县县长石章健、雨城区副区长刘坚随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