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商务粮食局建立“五机制”落实“项目年”工作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3-22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雅安市“项目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雅委办〔201739号)印发后,市商务粮食局高度重视,赓即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进行了专题研究,针对牵头负责的23个商贸物流重大项目(其中续建13个,新开工7个,加快前期3个,总投资9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5亿元)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建立五个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项目工作。

1建立局领导联系督导和协调商贸物流重大项目工作机制。4个市本级重大项目采取局长负责制,局长亲自联系督导,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由县区负责实施的19个项目由相关分管领导联系督导和协调。实行“联系局领导每月督导一次,局党委每季度研究一次”的工作制度。

2)完善专项督导和项目工作考核机制。成立商贸物流重大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局重大项目办和3个专项督导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定期开展重大项目专项督导。定期通报全市商贸物流项目建设进度。将项目年工作具体成效纳入对飞地园区(经开区)、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的年度考核内容。

3)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导向管理机制。局重大项目办和专项督导小组要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解决台账。3个专项督导小组及时将每月开展督导情况和工作台账、问题解决台账等报送局重大项目办汇总后报市发改委(市重点办)。

4)加强协调服务,建立“一条龙”服务协调机制。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区的协调配合,坚持分类、分级协调调度。联系项目的局领导要及时协调解决联系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要加强对重点项目和企业的联系,积极指导企业包装项目,做好项目申报和推进项目顺利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不断提高项目工作水平。

5)积极争取上级项目与资金支持,形成定期汇报机制。强化项目包装和申报工作,及时向省商务厅、省粮食局、省口岸与物流办申报有关项目和资金补助,力争今年到位省级补助资金较2016年增长1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